昔川

一个精分选手

【瓶邪】人间·第一章(2)(哨向 瓶邪 张蛇)

*今天也是努力的年更写手川酱!

*前一篇:第一章(1)点我


……

吴邪潇洒得朝他们挥了挥手,“走吧。”说着,带头向前走去。路过领头人身边,拎起对方的领子,露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。黎簇从后面清晰看到这个领头人脸几乎已经吓得变了形,然后他听见吴邪缓声道:“请麻烦您帮我转告一下上头的人:在我身上做过的实验,我也会让他们亲身体验一回。”

随后他似乎又想到了什么,走了回去,在一个倒地的哨兵身上摸了几瓶小白片和阻断剂,还顺手把一盒烟摸了去:“呦,待遇还挺不错嘛,”他回身把小白片丢给张起灵,“喏,接着,防止你们情绪失控,到时候我反而遭殃。”

被“上下其手”的敌方哨兵想动又动不了,抖得跟筛糠似的。

谁知张起灵竟把小白片全数给了黎簇,吴邪看了,一挑眉:“黑暗哨兵?”

倒在一旁的哨兵抖得更厉害了。

众所周知,黑暗哨兵是哨兵中最强大的一支,出现的概率极低,有着极端的自控能力,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理论上不存在情绪失控的时候,不需要向导的辅助,更不必说是用来稳定情绪的小白片了。

张起灵没应声,只点了点头。

之前趁他昏迷时吴邪曾看过他的肩章,确实是S级哨兵没错,既然是黑暗哨兵怎么会仅仅只是S级?吴邪此时正疑惑,却也没有多声张——

“行吧,我们走。别忘了帮我带话哦!”语毕,还朝领头挥了挥手。那人气得不轻,牙都快咬碎了,可因为吴邪的精神暗示,奈何不了他,黎簇毫不怀疑,如果可以动的了,他准得冲过来打一架。

张起灵挑了几把枪和弹药带上,黎簇因为腿伤不方便走动,只得捡了把长枪当拐杖使。

待他们走了几百米远,黎簇再回头看,那帮子人还没一个能爬起来的,不由惊叹吴邪精神力的厉害,心里萌生了种把张起灵拉下神坛,将吴邪奉为“第一偶像”的念头。这时他也准确摸索出了长枪的第二“使用”方法,能拄着“拐杖”健步如飞了,黎簇加快了脚步,离吴邪近了些:“这位大哥,请问您和那些反抗军有啥恩怨啊?”

吴邪回头看了一眼他:“还能有什么?说起来太复杂了,我现在失忆了,也说不大清,你就当是国仇家恨吧,也差不离。”

黎簇从小因家庭原因,观察人有着敏锐的感知力,他见刚刚摆了一副“我和你们算是一路人”姿态的吴邪,又主动把“距离”拉远了,心里有些懊恼,回头看了眼殿后没说话的张起灵,默默得把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,安安静静跟着向前走。

基于两方人马都知道“屏障”的易进难出,吴邪他们担心直接去被炸开的“屏障”边缘会被围攻,选了一条绕远的路,好让对方的兵力分散,运气好的话,还可以省不少力气。一直到晚上的时候,才遇到第一波追兵,这拨人数并不多,吴邪动了些暗示便轻松放倒了,张起灵甚至都没出手——

“你们会有援军的吧?”吴邪问道。

张起灵点了下头,道:“但动作不会太快。”

吴邪思考了下:“那应该差不多,我们绕过去差不多也要明天傍晚了。”这话倒也没避讳倒了一地的敌军,黎簇一愣:这不是摆明了要让反抗军去“屏障”捉他们吗?自家将军也没做声,似乎也是默许了他这么做。

什么时候有的默契?我怎么不知道?黎簇要不是手还拄着枪,估计就要抓耳挠腮了。

他们照着之前那样,把这拨人丢在原地躺尸,继续朝既定路线向前走。

吴邪为了避免和敌军正面冲突,直接做了大型暗示,以掩盖他们的行踪。

要说这大型暗示,可不是什么向导都可以做到的。首先就是需要有稳定的精神力和专注力,稍微厉害一些的向导可以维持两至三个小时,暗示半径100米左右。但吴邪却撑了将近8个小时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——

这是一张无形的网,只能靠精神力去“看”:密密麻麻的线交织在一起,发着滢白色的光,以吴邪为圆心发散出去,延绵了近千米。

这八个小时里,拄着拐杖的黎簇虽然累的够呛,但仍抱着十二分的崇拜眼神看着吴邪。连张起灵看了都有些暗暗心惊:如果有这么强的大型暗示,消息早就应该传遍了,但之前从未听说过,更不用说他还是己方的向导将军,突然出现的这个“吴邪”究竟是谁?又想到了此次任务的蹊跷之处,张起灵不由皱起了眉。


-TBC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各位看官!(鞠躬)明天也有更的!

希望大家可以给我多多留言呀!QAQ也欢迎催更!

评论(11)
热度(14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昔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