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川

一个精分选手

【瓶邪】人间·第一章(1)(哨向 瓶邪 张蛇)

*年更写手突然更新!

*大家817快乐哇!这次有2000多字哦!

*没了解过哨向的朋友可以先去了解一下!

*前一篇:引子·点我


......

大概是见他没有什么反应,对方又掰开肩章的缝线:“那......这个名字你熟吗?”

夹层里赫然用白色写着一排大字——

SSS级向导·吴邪


吴邪?

哨兵皱了皱眉:“你在哪里找到的?”

“这事说来话长……要不你先......放开我?”

哨兵思索了一下,然后松开了他。“这就对嘛……”向导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土,选了个舒适的姿势坐下,“其实不瞒你说,我现在是失忆状态……据我所知,我的名字大概是这个……哦对了,忘了问这位小哥你怎么称呼?”

“张起灵。”

“哦……我还是叫你小哥吧。”他自顾自得决定了称呼,张起灵似乎对这种自说自话的方式有些嫌弃,又或者是觉得对方没什么威胁,没有搭理,索性望向了一旁队里幸存的另一位队员。

自称“吴邪”的人照着对方的视线看去,抬了抬下巴,“他嘛……离爆炸太近了,昏迷了而已,没太大事。不过......”说着,他把肩章的缝线小心翼翼得压好,收回了里衣口袋里。后又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盒皱巴巴的烟,点了根叼在嘴上,“……腿伤比较严重,而且还骨折了。我大概处理了下,条件有限。”

张起灵蹲下身,又仔细检查了一下。

“所以说,”吴邪看着他的背影问道,“你当时如果一个人的话,完全有机会突出重围,干嘛折回来救这小鬼?”

对方回过头,皱了一下眉:“想活着的人我都会去救。”

吴邪沉默着看了他一会儿,点了点头表示理解。 

就在这时,一旁的小哨兵动了下手指,似乎要醒过来了。

两人同时把头转了回去。

“这里是哪儿啊?”刚醒的小哨兵,还有些迷糊,当感受到不同寻常的向导气息时,立马禁了声。

这等级......完全和之前接触过的向导不一样啊……

吴邪一时兴起,凑近了想要逗逗他:“你好呀,你叫什么啊小朋友?” 

小哨兵被他突如其来的凑近弄得一惊,下意识抬起双臂护在胸前。吴邪被他的举动逗笑了,揶揄道:“拜托,你可是个哨兵……干嘛弄出一副良家妇女要被劫色的动作来?” 

小哨兵偏头向一旁的将军疯狂发射眼神求助,可对方完全屏蔽了一切信号,直接找了个干净地儿休息去了。 

“我叫黎簇……”小哨兵可怜兮兮得自我介绍道。

向导掰开他护在胸前的爪子,用力握了握:“我叫吴邪。”随后又掰过他的手,看了眼腕上的手表:“可能你们只能休息10分钟了,估计他们很快就会到这里。”

仿佛是印证了他的话,张起灵立刻就站起来了:“已经来了。”

吴邪把之前一直藏在角落的刀拖出来:“你的刀怎么这么重……赶紧接着。”谁知张起灵单手就接了过去,还随意得舞了一下——

“行吧……”吴邪露出一副挫败的表情,“对方有多少人?”

“侦查兵两个,大部队差不多有100人左右,应该是一个连*。” 

“我们绕过侦查兵?然后找薄弱的地方突破包围圈?”黎簇扶着石壁慢慢站起来。

“不,先把侦察兵干掉,直接往之前你们晕过去的地方走。”说着,就直接冲着不远处的侦察兵冲了过去。

对方可能没有料到他会从正面过来,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抽出枪就要发信号弹。却正好被吴邪握住手,训练有素的哨兵立刻就用左手抽出匕首,没想到却正中吴邪下怀,他握住信号枪的手直接开了一枪,趁着哨兵愣的一秒,来个利落的过肩摔,夺了匕首,直接抹了脖子。吴邪还贴心得帮对方手放在脖子上:“用力按住,说不定还有机会活着哦。”

“哇哦!向导也这么厉害?”黎簇不由发出赞叹,“但发信号弹是什么意思?”他回过头望向张起灵。

张起灵皱了一下眉,挥刀果断解决了另外一名侦察兵。

“不行,这样会落入他们设好的包围圈。”张起灵走过去伸手拉住吴邪。

“没事的啦,我有办法。毕竟那条路是出去的最好选择。”吴邪另一只手拍了拍张起灵的手背,看对方仍然不放手,只得叹口气补充道,“我就是要故意的。”

“可是这样真的......”黎簇忍不住插嘴道。

吴邪伸手揉了揉他原本就很乱的头毛,弄的更加像鸡窝了:“小鬼,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牛逼,刚才那个算个屁。” 

“这里易进难出,那帮子人派了一波又一波的人进来抓我,全折在这儿了,可能我真的有什么用吧,”吴邪自嘲般得笑了笑,“不过多亏了你们,爆炸似乎把这里的什么东西改变了,我大概明白怎么出去了。”

说话间,训练有素的部队已经离他们100米不到了。

“啊?”黎簇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 “是当时作战计划里提到的‘屏障’。”张起灵好心解释道,然后默默握紧刀,立在一旁。

吴邪却给了他一个手势,示意他不要出手。

他耐心等了一会儿,待部队到面前了,才朝前跨了一步:“我说,你们领导脑子是不是坏了?就派这么点儿人来抓我?”他似乎又想到点什么,回过头去,“或者说抓他们?”

领头的似乎之前收到过什么心理阴影,大声喊道:“别听他废话,直接开火!” 

吴邪压了压手指,把关节压的嗝嘣嗝嘣响:“这么没礼貌?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”

就在他们手扣住扳机的那一刻,所有里圈的人同时向后转,外圈的人瞬间被击中倒下一片。紧接着,黎簇看到一张“网”从他们四周延伸出去,随着嗡得一声,无形的重压砸下来,内圈的人也全部倒了地。

整个过程三秒都不到,黎簇这回连“哇哦”的机会都没有,直接就保持着张大嘴的样子呆在了那里。

吴邪潇洒得朝他们挥了挥手,“走吧。”说着,带头向前走去。路过领头人身边,拎起对方的领子,露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。黎簇从后面清晰看到这个领头人脸几乎吓得变了形,然后他听见吴邪缓声道:“请麻烦您帮我转告一下上头的人:在我身上做过的实验,我也会让他们亲身体验一回。”


-TBC-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这里基本沿用中国军队编制,有部分调整,一个连有120人-130人。


有种父母带儿子的既视感(小声bb)

两人还在试探阶段,连信任还没有呢,下一篇会有些小进展。这篇节奏会比较快一些w

我随缘更的(小声)



评论(12)
热度(20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昔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